退休老人拾金不昧 公交站台耐心等失主

发表时间:2017-05-08    来源:德清新闻网

 

  “那位失主急匆匆地回来取走了背包,匆匆忙忙地道了谢,便立刻离开了。”近日,乾元镇退休老人包师傅在东立花园附近锻炼时捡到了一个背包,并顺利地交还给了失主。

 

  “路过东立花园公交车站台时,突然看到空无一人的站台坐椅上放着一只小女孩的小双肩包。当时我就想,肯定是哪位粗心的女孩忘在这里了。不知里面有没有贵重物品和失主的信息。”为了找到失主,包师傅打开了背包,发现里面有一只手机,一双鞋子和一些小物品。

 

  于是,包师傅便尝试着与手机中的联系人打电话。第一个打给备注为爸爸的人,无人接听.,便继续尝试打给备注为妈妈的人。电话打通后,传来一位小女孩的声音,表示她的妈妈正往东立花园车站赶过来。挂断电话,包师傅就在一旁靜候失主的到来。

 

  大约过了半小时,一辆从武康开往乾元的公交车在东立花园站停靠。“一位中年妇女急匆匆地下车,看到我就急忙过来说,她们母女俩是去武康的,不小心把包遗忘在公交站台上的坐椅上,手机要3000多元。”包师傅说,“幸好主人及时联系上了,能为别人做一件好事,我觉得很欣慰。”

 

 
作者:| 记者 沈晓颜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