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贫困母亲 十年共计捐出20余万元

发表时间:2017-05-11    来源:德清新闻网

 

  “一个月要跑四趟去杭州的医院看病,我身体和精神都压力大,最心疼的还是两个孩子。”5月9日上午,在武康街道德欣家园和舞阳街道长春村,县妇联、县台联和德清通和塑料研究所总经理童晓晔一起上门看望部分贫困母亲。一进门,童晓晔就拉着单亲妈妈许女士的手聊起了家常。

 

  许女士早年离异,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16岁的儿子在年幼的时候就得了脑瘫,生活一直不能自理。7岁的女儿因为早产,从小体弱多病,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旦感冒就会引发肺炎,也影响了视力,现在眼睛也很难看清楚,得了弱视,生活极其不便。一家三口人,全靠许女士做些散工和低保生活。了解了许女士的家庭情况后,童晓晔把慰问金送到了她的手上,工作人员也送上了生活用品。

 

  离开德欣家园,慰问组一行马不停蹄来到了舞阳街道长春村,72岁的朱根仙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慰问组就搬了凳子围坐在她身边。“我身体不好要长期服药,女儿有残疾,现在还有一个孙子需要照顾……”朱根仙说着家里的情况。去年,她还意外摔倒造成大腿骨折,给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童晓晔拉着她的手,说道,“您自己身体不好,还要照顾晚辈,真的很不容易,希望我的爱心能帮助到你们。”留下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后,慰问组才离开。

 

  临近母亲节,今年的“晓晔爱心奖”会慰问20位贫困母亲,为他们送去温暖。据了解,“晓晔爱心奖”自2008年设奖以来,已连续十年慰问我县的贫困母亲,累计帮助200户家庭,共计捐出爱心金额20余万元。省“三八红旗手”、爱心奖设立者童晓晔吐露了自己坚持十年献爱心的心声,“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唤起社会上更多人对贫困母亲的关注,让这个社会能有更多的爱给她们。”

 

 
作者:| 记者 沈思佳 通讯员 俞峰云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