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德清好民警 跳河勇救轻生女子

发表时间:2017-05-16    来源:德清县雷甸镇

  “这真是我们的好民警!”510日晚上9点多,德清县雷甸镇一条河边,围观的村民看见一名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对跳河救人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而大家口中所说的好民警正是雷甸派出所民警朱伟元和协警韩红平。

  昨天,记者采访了当天救人的朱伟元,他向记者描述了事发时的情形。当晚9点左右,雷甸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群众的报警,称他在河边散步时看到河里有个人,疑似轻生。

  接到报警后,朱伟元立刻带领值班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他们赶到现场时,只见那名女子已在水中浮浮沉沉。见此情形,朱伟元和韩红平立即跳下河去营救。

  河中的水虽然不深,但沉积的淤泥却没过了朱伟元的膝盖。为了顺利救上这位女子,朱伟元抱住一个救生圈就向河中游去。“大概往河里游了三五米,我就能用手抱住女子的颈部往岸边带,但没想到一碰到她,她就不停挣扎了起来。”朱伟元回忆道。

  夜深风凉,女子的挣扎反抗以及河里的淤泥大大增加了救援的难度。朱伟元只好先控制住这名女子,两人合力将她往岸边带。“好不容易将人救到了岸边,却没想到岸边特别湿滑,加上湿了身的人特别重,光靠水下2人根本抬不上去。”朱伟元说,他后来让岸上维持秩序的2名协警过来一起帮忙,4个人一起合力将女子救上了岸。

  被救上岸后,该女子一直不愿意与民警进行交流,不愿透露家庭住址等信息。朱伟元通过多方问询,最终确定了该女子身份信息,将其送回了哥哥家中。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