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暖心特警” 镌刻小城文明底色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昨日上午,读者沈先生拨打德清新闻热线称,在网上看到了网友记录的暖心一幕,且该事情就发生在德清街头,希望能通过县新闻中心找到当事人。

  从沈先生传过来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在武康街道中兴南路与武源街交叉路口,一位年轻小伙搀扶腿脚不便的奶奶过马路。虽然只是一个背影,但从身穿的制服可以看出,该小伙是一名特警队员。

  沈先生告诉记者,照片来自于网络,是一名叫做“明明”的网友所拍。据该网友网上所述,时间正是下班晚高峰前,自己正巧开车路过该十字路口。此时,一位老人走在斑马线上,步伐缓慢。该网友表示,当时特警的巡逻车恰巧就在一旁,照片中的特警小伙见到老人后,立即下车跑到老人身旁,搀扶老人走过斑马线。

  看到这暖心一幕,网友“明明”随即拍下照片,并发布到网上,请大家帮助寻找这位特警小伙。经过多方联系,记者在昨日中午与图片中的特警队员取得联系。原来小伙名叫朱鑫杰,24岁,是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巡逻中队的一名队员。

  “举手之劳,换了谁遇上,都会扶老人一下的。”得知自己不经意间的一个举动,引来网友热议,小朱觉得有几分意外。小朱坦言,在日常巡逻中,队员们往往会遇上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无论事情大小,能帮上忙的,队员们都会主动上前帮助。

  至于当天下午的情景,小朱回忆,当时老人行动缓慢,眼看绿灯跳转红灯,老人才走了一半路,所以自己匆匆下车搀扶老人一同过马路。在其经过马路的过程中,马路上直行车辆也纷纷让行。“所以这一份暖心,也是大家共同创造的。”小朱说道。

  “这是最‘暖心’小事!” “文明城市中最美。”除了对当事人的好奇,也有网友纷纷为“暖心”点赞,还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暖心场景,还不止一次发生。“早上看到交警也有过这样的‘暖心’之举!”有网友感叹:其实细细观察,我们的身边充满了感动和爱。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