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道德引领为主题 村民观看电影《德清嫂》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新市镇

 

  德清是“孟郊故里”和“游子文化”的发源地,地域文明和精神传承代代延伸,具备深厚的道德基础。近年来,德清县在公民道德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包括建成全国首个公民道德教育馆;建设遍布全县各乡村的“和美乡风馆”;由民间设立的38个“草根”奖项,奖出“百姓设奖,奖励百姓”的社会新风;3000多位先进典型、12支义工队伍、2万多名志愿者和人数众多的“文明五心”好公民,联合构成了一座道德文明的“金字塔”。

 

  上周,在全国道德模范陆松芳老人的故乡——新市镇厚皋村,戏曲电影《德清嫂》正在村里的会议室放映,村里的党员和村民组长们认真观看。电影通过艺术化的设计对道德群像进行了集聚刻画,将一个朴素本色、无私奉献的当代农家慈母形象惟妙惟肖地搬上了银幕。

 

  该影片讲述的是“德清嫂”的亲生女儿在洪水中失散,将收养的两个孤儿养育长大成人,独自还清兄妹亲生父母的债务,然而新媳妇进门后处处刁难婆婆,“德清嫂”却宽容大度,之后媳妇患上尿毒症,“德清嫂”捐肾救媳妇等一系列曲折感人的故事。

 

  影片中,演员们时而逗趣的表演引来阵阵笑声,时而催人泪下的情节又让人热泪盈眶,且电影拍摄时就在新市古镇取景,厚皋的村民还充当过群众演员,观影中更感激动和骄傲。村民高芳芳坦言,电影版的《德清嫂》很生动,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很真实,就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自己在观看的过程中几度哽咽落泪。

 

  《德清嫂》这部优秀作品的展播,也向社会传递了德清人的温情,弘扬真善美,传承了好家风。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