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秋风中的暖心警事

发表时间:2017-10-20    来源:德清新闻网

  “真的想说声谢谢,经历了那么一出,心里感觉挺温暖的。”昨日上午,市民沈女士拨打新闻热线表示,想对帮助自己脱离险境的派出所民警说一声谢谢。

  沈女士是新安镇舍南村人。10月16日晚7点30分许,当她开车途经新安舍南村史家兜路段时,因为接孩子放学回家心切,加上雨天路滑,不小心将车前右轮胎开进了水渠,车子后轮离地,无法驶离。

  “当时我从汽车后视镜里看到,汽车的后轮胎都已经离地了,看着十分危险。”沈女士说道,感觉当时随时都有发生整车侧翻的可能。情急之下,沈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也多亏了他们及时赶到,这才化险为夷。”沈女士说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安派出所,见到了当晚冒雨出警为沈女士提供帮助的新安派出所副所长王泽民与钟勤华、王炜琪等巡逻队员。“力所能及,及时相助,是我们应该做的。”王泽民表示,当天事发时,值班人员正巧巡逻至新安舍南村史家兜路段附近,也及时发现了沈女士的白色车辆。

  赶到现场后,队员们立即下车走到车辆旁询问,只见沈女士神情慌张,面对随时有可能侧翻的车辆手足无措。队员们打着手电冒雨勘察,随后商量好方案,采用砖块垫底,并用千斤顶将车辆右保险杠顶起,再往轮胎下塞砖块将车头垫起等操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协作努力,终于协助沈女士将汽车行驶至安全地带。

  沈女士下车一看,眼前穿着警服的一个个身影已经浑身湿透,想多说几句感谢,只迎来一句“没事就好,不客气的。”随后警车再次启动,消失在雨夜里。

  王警官表示,巡逻队员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性的救助和救援,有时候及时给予帮助,看到险情困难及时化解,心里也会觉得很开心。

  无独有偶,10月15日清晨,发生在巡逻途中的另外一件事件也让人觉得暖心。巡逻队员屠国明、钟佳敏、曹飞在巡逻至新安镇下舍大桥至趣尚网吧路段时,意外发现路边草地上躺着一个身影。

  队员们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一位大伯衣不蔽体,脸色发白,躺在草地上浑身发抖,身旁还有一把破旧的雨伞。巡逻队员当即把大伯扶起,帮他整理好衣物,扶他坐到巡逻车中。

  当询问大伯身份信息、家庭住址等情况时,大伯含糊不清的话语一下让队员们犯了难。随后巡逻队员将大伯照片发至新安派出所微信群,寻求帮助。

  经大家辨认,得知大伯姓丁,53岁,家住新安下舍村。收到消息后,巡逻队员将老人平安送到家中,交给其父亲照顾。当天,丁大伯早上撑了把伞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巡逻队员及时发现并将其送回家。

  “我们很少有惊心动魄,更多的是鸡毛蒜皮和平淡繁琐的桩桩小事,但辖区平安么,需要点点滴滴的累积。”王警官坦言,一步一个脚印,方能织密辖区这一张平安大网,力量虽小,也算是为我县搭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助力。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林聪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