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边摔倒 交警送医脱险

发表时间:2017-12-15

  “警官,那边斑马线上有老人摔倒,浑身是血,快帮忙看看。”12月11日下午,县交警大队武康中队民警在舞阳街塔山人家附近执勤时,一名路人跑来向三名警员求助。两名警员二话不说,小跑着前往老人摔倒的现场,而另一名留岗执勤。

  只见老人头朝下躺在地上,口鼻流血。为了防止老人窒息,两名警员立刻将老人翻过身来,侧抱在怀里,并立即拨打120求助。5分钟后,救护车抵达了现场,在警员的陪同下,老人被送往县中医院救治。

  “父亲刚出院不久,我们不同意他单独出门,没想到他还是出来了。真的很感谢你们。”老人的儿子随后赶到,话语间满是谢意。经过救治,老人于当晚脱离危险回家了。

  记者了解到,11月以来,我县的天气骤然变冷,昼夜温差较大,老人摔倒的情况显著增多,县中医院急诊科平均每天接诊3至4起。“天气变冷容易引发毛细血管收缩,近期有不少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老年人因心脑血管疾病前来就诊。”县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宋建平提醒,冬季时老年人尤其要注意防滑、防摔。首先注意防寒保暖,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穿着易打滑的塑料鞋底的鞋子;户外锻炼要选择天气暖和的时段,以太极拳、慢走等轻松锻炼为主,避免剧烈运动;雨、雪等特殊天气及路面结冰时,不建议外出,如有外出必要,动作要缓慢,最好有人随同。

  “老人的体质特殊,骨质疏松的较多,摔倒时极易引发骨折。如果真的意外摔倒,先要自我镇定、注意保暖,不要急于移动,可以向路人或家人寻求帮助,也可联系120求助。”县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宋建平建议道。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