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寻亲迷了路; “家园卫士”来相助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德清新闻网

  

     七旬老人寻亲途中迷路,多亏“家园卫士”及时发现,多方打探辗转联系,终于让老人与儿子团圆。“这名辅警队员很给力,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近日,洛舍派出所一起寻人事件,为洛舍镇杨树湾附近村民津津乐道。

  从现场村民的介绍中了解到,洛舍派出所辅警王建新是负责辖区巡逻的一名队员,也是村民们常说的“家园卫士”。3月15日上午,王建新在洛舍镇杨树湾十字路口巡逻时,忽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十字路口徘徊,车辆在她身边呼啸而过,情况危急。

  王建新和队员们立刻上前询问。在交谈中,王建新发现老人是一名外来人员,不会说普通话,沟通起来很困难。但他还是与老人进行了耐心的沟通,由于无法听清老人说的方言,王建新只知道老人姓名的大概发音。

  “你家里人呢?”“找不到了吗?”从语言、写字,外加用手比划,王建新才了解到,原来老人是独自赶到洛舍来找儿子的,但不慎迷路。

  王建新询问了老人儿子的姓名,并立刻通知派出所值班人员查找洛舍辖区内有无姓名发音相似的人员,经过一番查询,等来的答案却令人失望:没有。

  但在接下来的交流中,老人无意间说起自己的儿子好像在洛舍的某个木皮厂上班。捕捉到这条线索,王建新立即带领队员从附近的木皮厂开始寻找相关信息。

  带着老人询问了多家木皮厂后,一行人终于在华达木皮厂得知,该厂有一位姓名与老人发音相似的李先生,王建新立即表示希望见一见这位李先生。看见李先生从车间里走出来时,该老人欣喜地上前,红着眼拉着李先生的手,对王建新说:“他就是我儿子!”

  得知老人寻亲经过一波三折,李先生再三向王建新及派出所其他工作人员表示感激,感谢他们急群众之所急,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王建新表示:“‘家园卫士’为家园,服务群众是职责所在。家园的事,遇见了便是卫士的事!我们会尽心尽责,护家园和谐,守‘家人’安全!”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朱建英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