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今年启动36个公益创投项目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记者从县社区发展基金会了解到,今年又有36个公益创投项目成功签约,内容涉及残疾人融入社会、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分别获得2万至6万元不等的项目资助金,累计资金投入达156万元。

  此次公益创投项目征集从去年11月份开始,通过金点子认领、项目申报、资格审核、项目初审、项目优化、项目终审等程序,共有29家社会组织50个公益项目参与此次公益创投申报,经过层层筛选,最终23家社会组织的3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德清县第六届公益创投项目。涉及为老服务、扶贫济困、社区营造等多个方面,预计惠及8万人次。

  据了解,2012年以来,我县已先后成功举办了五届公益创投大赛,加上此次签约的36个项目资助资金150多万元,累计资助公益项目200余个,资助资金近700万元,覆盖教育、文化、体育、社区服务、困境帮扶、公益慈善等各方面。

  新一届公益创投项目的服务领域在不断拓展的同时,入选项目的服务内涵也更加深化,服务方式和内容更专业化和精细化。县社区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专业社工组织签约率超过了30%,呈明显上升趋势,希望通过公益创投项目的开展,扶持一批专业化的公益组织,培育一批公益领军人才,满足全县居民多样化需求。”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