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第9次常委会议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项乐民主持召开第9次常委会议。会议通报了市纪委对德清县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的评议意见,讨论通过了《德清县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两新工委书记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建议汇报,讨论通过了《2017年度镇(街道)、部门及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办法》。

 

  在通报市纪委对县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的评议意见后,会议指出,落实市纪委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不仅是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县委常委会要带头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不断完善主抓直管机制,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市纪委反馈意见,查摆问题、举一反三,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管理教育,强化制约监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要强化监督检查,定期研究、随时跟踪,推进监督检查考核常态化,确保整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要注重巩固提升,坚持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建章立制,着力构建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会议在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两新工委书记会议精神后强调,要紧扣夏宝龙书记“三个必须”要求,围绕市委“四新”主题实践和县委“四大行动”“十大工程”部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打造敢担当、善落实、有作为的干部队伍。要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打造“双勇”干部铁军,持续深化各项激励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干部担当尽责能力;要全面夯实基层组织,不断抓实基层党建责任,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真正选好班长、配好班子;要深化人才引进机制,坚持连人才与连事业并重、硬环境与软环境并重,全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更完善、更便捷的人才发展环境;要发挥两新党组织实质作用,积极探索新领域新业态的党建工作,不断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考核是评价工作成效的方式,是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要多渠道宣传,提高知晓率,真正发挥考核工作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要创新考核办法,不断提高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倒逼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体现实事求是,严明考核纪律、严守考核规矩,确保考得准、考得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作者: | 记者 何水根 程昊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