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农村土改三项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县召开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德清新闻网

 

  4月25日~26日,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县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出席并讲话。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局长韩海青,县领导项乐民、王琴英、敖煜新、陈健分别陪同或出席会议。中央各部委、各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各试点县市区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德霖表示,这次现场会的召开,开阔了眼界,交流了经验,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会议期间看到、听到德清和其他试点地区改革推进情况,眼前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感到受益良多。

 

  张德霖高度赞扬了我县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中做出的表率和贡献。他说,德清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方面形成了一整套较成熟的制度规则,在统筹入市和征地制度改革方面做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德清经验。

 

  张德霖强调,目前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处于统筹推进的第三阶段,要打好第三阶段的攻坚决战,强化统筹、抓住关键,把三项试点工作推向深入。要落实好关键节点上的关键任务,强化统筹协调,注意重点难点问题的探索突破和研究总结,注意与修法工作相向而行、同步推进,做好改革成效的宣传工作,努力实现“可复制、可推广、利修法”的改革试点目标。

 

  会上,我县与浙江省义乌市、河北省定州市、辽宁省海城市等11个试点县市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4月25日,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县行政服务中心、洛舍镇、莫干山镇,踏看了城乡统一建设用地交易市场、洛舍众创园、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东衡村矿地造水田项目、醉清风度假酒店、莫干民国风情小镇、劳岭民宿集聚区等考察点。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