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绿色发展深得青睐

海外高层次人才参观考察侧记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德清新闻网

 

  六月德清,人才济济。昨天,60多名外国专家走进我县“千人计划”产业园、地信小镇、莫干山镇参观考察。产业发展高端、生态环境优美、服务热情周到,德清的创新绿色发展中,赢得了此行外国专家的青睐和赞叹,更推动了各方项目加速对接。

 

  外国专家“一见钟情”

 

  “德清让我们很吃惊,很震撼!如此现代化,各方面发展都非常好,尤其是产业园科技的发展,真是没想到。”听说过闻名全球的莫干山,但第一次来到德清的英中文化科技交流协会秘书长迟耀瑜,认为此行是一个大惊喜。

 

  她说,前一天的项目对接中,浙江精雷电器执着的创业故事让她印象深刻,也感受到了德清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我们非常愿意为有执着精神的企业家,为德清和英国的科技、人才等交流合作提供帮助。”迟耀瑜介绍,协会与剑桥大学等众多院校、机构有着紧密联系,而剑桥大学正是全球生命科学专业最为顶尖的院校之一,与主导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德清有着非常大的合作空间。

 

  “我会是下一个入驻德清产业园的俄罗斯人,我要留在这儿。”首次走进德清的弗拉基米尔·特温特夫,对德清可谓“一见钟情”。他是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的教授,也是国家实验室负责人。他创立的ECOVIT公司,拥有松针原液提取的专利技术,其生产的保健品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当地十分畅销的产品。

 

  弗拉基米尔·特温特夫直言,园区内长三角绿色生物医药技术研究园,与自己从事的研究领域非常对口,他十分希望在这里成立自己的公司,推动双方技术和产业的发展。项目对接快速出成果

 

  参观考察不断加深着外国专家的“德清印象”,同时也加速了他们的项目对接。

 

  “感谢德清政府,为我们牵线搭桥,我们与欧诗漫、佐力药业等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也达成了项目合作方向。接下来,双方还将开展实地考察。”弗拉基米尔·特温特夫此行收获满满,他说,两家企业和他的团队都对彼此非常认可,双方找到了共同发展的语言。

 

  同样,第一次走进德清的意大利MA.&CO.咨询公司总裁吉诺·曼辛也十分认可德清的产业发展。“短短两三天,我们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我们也非常乐意把国外的人才、技术引进到德清。”

 

  吉诺·曼辛介绍,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发展,与众多大学、机构有着紧密联系。他透露,公司最新的产品是全球第一台3D打印汽车,将于6月20日正式在意大利上路发布。他认为,无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还是生物医药产业,意大利和德清都有着非常多的合作机会,希望加速项目对接,实现合作落地。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