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入选全国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县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德清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县综合执法局得到好消息,在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100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市)名单中,德清成功入选。

 

  据悉,此次我县能入选,与该局三年来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资源化处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不开。

 

  如今,在德清的农村,每户农户家门前有一只干干净净的垃圾桶早已成为标配。据悉,从2014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率先在阜溪街道五四村、钟管镇青墩村建设完成2座生态资源化利用站,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现了可堆肥垃圾资源化和减量处理。

 

  垃圾变宝贝,村民直呼没想到。而今年,县综合执法局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推至县城区的春溪华庭和五龙小区。通过前期的入户宣传教育,百姓的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得到普及和加强。

 

  截至目前,我县在因地制宜、科学治理、以村带县的前提下,建设有垃圾处理房屋11座,采购日处理量300公斤至10吨不等的垃圾处理设备11套,全县8个镇(街道)的120个行政村纳入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率达到80%。而经过处理后“吐”出的半成品肥料可用于各项目部日常绿化养护,真正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示范县,我们除了要在今年确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外,还将在半数以上镇街进行全镇街试点,两年内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所有镇街和80%以上的行政村。同时在经费筹集、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

 

 
作者: |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姚佳期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