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德清新闻网

 

 

  6月24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进我县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努力实现全县城乡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再提升、再跨越,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打造增长极、提供新动能。

 

  县委书记项乐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琴英主持,罗国建、张林华、敖煜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项乐民指出,加快城中村改造和处理建设项目遗留问题,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急事,对于改善德清城乡环境、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乐民强调,各镇(街道)、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坚定决心、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这场攻坚战。一是标杆必须拉得更高。要体现“德清速度”,雷厉风行、分秒必争、抢抓进度,一年内完成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实现“清零”目标;要展示“德清成效”,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让改造攻坚的现场成为锻造铁军的考场,真正推动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要形成“德清制度”,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等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注重方法、讲求方法,把握好破与立的统一关系、点与面的统筹关系、远与近的结合关系、情与法的互促关系,科学精准推进工作,让推进专项行动的过程,成为积累经验、推动实践、探索创新的过程。二是举措必须精准有力。情况要掌握到位,精准掌握实际情况,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做到不留死角,时刻掌握工作主动权;政策要制定到位,根据生产生活实际,科学合理地制定政策办法,确保公平、合理;要素要保障到位,拓宽融资渠道,落实保障房源,做到政府和市场两条腿走路。三是合力必须充分凝聚。要强化工作责任,县领导主动认领、做好榜样,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高新区、各镇(街道)担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考核,将本次专项行动纳入监督执纪考核,纳入年度综合考核,晾晒进度、查摆问题、及时通报,推动工作有力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为工作推进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工作必须注重统筹。要将专项行动与项目双进、文明创建、治危拆违、美丽城镇建设和防汛等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统筹,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王琴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定决心抓实干,深刻领会市县会议精神,按照领导挂帅、主体实施、分级管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锁定目标精准干,抓住关键节点,注意方式方法,加大房源供应,强化资金保障,改善房地产市场结构,确保攻坚清零行动顺利推进。要积极主动靠前干,积极响应群众需求,配好配强干部队伍,迅速形成作战氛围,乘势而上,越战越勇,切实体现“德清速度”“德清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健对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雷甸镇、乾元镇、武康街道、舞阳街道、阜溪街道、金鹅山村、太平村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