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第17次常委会议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德清新闻网

 

  8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项乐民主持召开第17次常委会议。会议开展了党性教育一刻钟,听取了关于“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县城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升级工程、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建议等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治水工作的实施意见》。

 

  “党性教育一刻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坚决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爱戴核心、向核心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我们的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要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当前工作,以学促用、以学促做,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德清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县城是今年“美丽德清”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我县补齐环境短板、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城乡发展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工程。会议强调,要坚决咬定目标,紧盯“无违建县”创建,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县城提升工程,确保打出声势、取得实效;要抓住工作重点,“三改一拆”要统筹做好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拆旧控新等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理要加快项目建设和专项整治,美丽县城要重视规划、注重品质、彰显文化、完善功能;要加强长效管理,创新方式方法,深化落实举措,建立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程平稳有序推进。

 

  在听取美丽乡村升级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按照建设“大花园”的要求,对照规划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德清速度”“德清样板”,实现全域美丽、富民增收。要注重品质提升,围绕“安全、宜居、富裕、文化、和谐”等要素,立足“全域美丽、全民受益”目标,持续做好“扩、提、融”三篇文章,匠心打造细胞工程,精准彰显村庄个性禀赋,确保把每个村都建设成景区村庄;要立足富民增收,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推进为契机,牢固树立经营村庄理念,顺应乡村旅游发展趋势,积极谋划打造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新路径;要完善管理体系,持续深化管理制度,积极创新管理办法,探索长效运维机制,真正将建设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河长制作为“五水共治”的一项基础性、关键性保障制度,是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和省委“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坚决防反弹,密切关注小微水体,加大农业尾水治理,持之以恒抓治水,切实巩固治水成果;要深化河长制,充实优化河长队伍,形成和健全务实管用的责任机制,使河长制有效运作、落地生根、常态长效;要抓住重点,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全力以赴再夺“大禹鼎”。

 

  会议指出,实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促进绿色发展,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对地方经济发展和新动能培育起着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我县绿色金融改革,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县实际,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金融引领绿色发展为根本导向,探索绿色金融发展的有效途径,推进各项创新改革,确保绿色金融改革走在全市前列;要汇聚各方力量强化工作保障,成立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制定试验区建设方案,出台配套扶持政策,确保试验区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作者: | 记者 何水根 程昊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