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全域美” 真正打造“大花园”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德清新闻网

 

  8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项乐民就美丽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咬定目标,狠抓重点难点,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长效管理,切实做好美丽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域美”,真正把德清打造成“大花园”。县级领导陈健、姚夏林、闻洪泉分别参加调研或在考察点陪同。

 

  调研期间,项乐民一行首先来到新市镇舍渭村,沿着舍渭港游步道一路前行,查看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舍渭村今年正在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目前道路硬化、节点绿化、外立面改造等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重点推进房前屋后大整治。项乐民对该村以舍渭港为轴,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景区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村庄个性禀赋,做足细节文章,打造细胞工程,着力发展旅游业态,实现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真正达成“全域美丽”。

 

  钟管镇干山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围绕提升整体形象、营造特色风貌、优化居民生活三个主题,打造“洁净、有序、精致、文气”具有公社记忆的新型小城镇,目前已基本完成。项乐民实地查看后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完善城镇功能,优先推进商贸综合体、停车场等公建项目,高标准提升集镇品质;要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截污纳管、管线地埋等工程,推动环境更宜居;要谋划长效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培养居民良好习惯,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雷甸镇通航智造小镇房屋搬迁工作4月底启动后,该镇牢牢锁定“重点任务、重点区域、重点对象”三大关键全力推进,目前745户农户签约率达99.6%,全面完成市县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针对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项乐民要求,要咬定目标、振奋精神,一鼓作气、连续作战,确保全面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做到有奖有惩、劳逸结合,持续发挥战斗力;要注重方式、讲求方法,科学精准推进工作,真正推动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

 

 
作者: | 记者 何水根 程昊 姚海翔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