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都村成功创建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国家住建部公布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我县下渚湖街道二都村成为全县首个获此殊荣的村。上榜后,该村将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00万元。

 

  据悉,全国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活动始于2016年,创建的示范村分为保障基本示范村、环境整治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3类。其中,美丽乡村示范村应达到国家标准《美丽乡村建设指南》等相关要求,此次二都村即是全国获此殊荣的99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

 

  近年来,二都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以“湿地风光,水韵合兴”为主题,依托山水田园、湿地水乡、防风文化等自然人文禀赋,按照“一山、一湖、一路、一带、二岛、多廊、多点、全渗透”的总体结构,匠心打造了“长三角地区最悠闲舒适的慢时光湿地小镇”——二都小镇,并于近日成功创建3A级景区,成为下渚湖街道继湿地景区后的又一标志性景观。接下来,二都村还将一如既往地通过精心建设,有力推动农村面貌改善、农业产业升级、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等工作,成为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样板。

 

 
作者: | 记者 王煜杰 通讯员 孙丽丽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