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 实现高起点上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琴英在研究武康老城区城市设计及国际化规划工作时强调,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是德清“十三五”期间发展的目标,要抢抓机遇,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加快武康老城区转型,把德清建设成为彰显个性特色、文化内涵丰富、宜居宜业宜游、具有强大吸引力的国际化城市。

 

  在听取武康老城区城市设计及国际化规划相关情况介绍后,王琴英指出,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是德清寻求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区、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遵循可持续发展动力以及实施当前具体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路径,要把推进城市国际化和促进经济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增加百姓获得感、扩大城市影响力紧密结合起来,在更高起点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琴英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增强引导力,把国际化的理念贯穿到城市发展的各类规划中。一方面,要加快产业国际化研究,在增强制造业和服务业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同时,把高端产业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动农旅、文旅、体旅、科旅相结合,提升产业创新活力。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国际标准和先进城市,综合考虑城市功能定位、文化特色、智慧管理等因素,进一步彰显城市特色个性,进一步找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注入持续发展动力,力争走出一条既符合城市发展规律又体现德清城市特质的国际化路子。

 

 
作者: | 记者 张哲萍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