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统计司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来到德清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

 

  9月9日,联合国统计司司长、联合国全球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Stefan Schweinfest,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鹏德一行来到德清,就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项乐民、王琴英、敖煜新、沈志伟、曹根荣分别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国—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会址项目和地理信息小镇展馆,详细了解项目和小镇建设及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及应用情况。

 

  在听取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后,调研组指出,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明年在德清举办,是一件国家大事,要清醒地认识到,世界地信大会的举办有利于构建全新的世界地理信息产业格局,有利于将更多的优质资源汇聚到德清地信小镇,要全力以赴办好大会,真正体现国际水平。

 

  Stefan Schweinfest对我县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既有挑战,又是机遇,将是联合国成员国分享、探讨、交流产业发展的一次盛会,要在筹备好大会的同时,注重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在日常生活、政府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其作用,真正实现地理信息使生活更美好,并以大会举办为契机,谋划会后发展,推动会务、培训等产业合作发展。

 

  李鹏德强调,德清要以资源洼地、服务高地为目标,在改革创新上做好文章,以新的技术、新的服务、新的产品引领发展,在大会上充分展示绿色、循环、智能化、国际化等发展理念,努力展现国际化发展水平。要通过大会提升国际影响力,争取国际话语权,让生产要素、创新要素实现整合、碰撞、倍增,构建时空大数据平台,全力打造地理智能全球示范区。要加强顶层设计,落实自身职责,化压力为动力,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前往莫干小镇、劳岭村等地,对大会周边考察点进行调研。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建国、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盛乐山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