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第19次常委会议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项乐民主持召开第19次常委会议。会议讨论了《“喜迎十九大决胜全年红”“十大工程”再攻坚再推进活动实施方案》《第八届游子文化节暨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总体方案》,听取了全县项目引进、群团改革、县级“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带头人”评选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在讨论《“喜迎十九大决胜全年红”“十大工程”再攻坚再推进活动实施方案》时强调,目标要进一步拔高,要按照标杆县的高要求,进一步拉高标准、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加压奋进,切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要进一步聚焦,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集中精力聚焦项目双进等重点工作,确保方向准、举措实、效果好;合力要进一步形成,“十大工程”指挥长要细化举措、敲实责任,牵头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其他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攻出更大成效。

 

  会议在听取全县项目引进工作情况后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才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理念,集中精力聚焦项目,齐心协力狠抓项目,不断提高对全县发展大局贡献度。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始终把牢项目发展“生命线”,切实营造思项目、谋项目、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精准出击”引项目,盯牢重点产业和区域,创新方法和载体,精准挖掘项目线索,切实强化项目引进工作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抓项目,县领导要亲力亲为跑项目、抓项目,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各产业招商组组长要深入研究、精准谋划,全力推动项目引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游子文化节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好形式,对项目引进和推进有着积极意义,要以节庆活动为抓手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推动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会议强调,要按照“实效、节俭、安全”的原则办好游子文化节,注重锤炼干部队伍,带动相关工作,全面展示德清形象;要重点聚焦签约和开竣工“两个集中”,确保签约项目有量有质、在谈项目早日落地、在建项目早日竣工;要把筹备过程变成推进项目双进的过程,推动项目双进形成新氛围、掀起新高潮。

 

  会议在听取群团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把准改革方向,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群团改革的要求,深入研究和思考我县群团改革的思路和举措,推动群团组织更有效地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工作对象;要聚焦改革重点,着眼于提高工作实效、提高整体战斗力和夯实基层基础,明确定位、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确保更好地发挥应有作用;要凝聚改革合力,改革办牵头抓总,群团组织发挥主体作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开创全县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做好县级“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带头人”评选工作,对于进一步发挥好优秀村书记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基础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带头人”称号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带头人”要以更高标准做好自身工作,当好标杆、再接再厉;要营造良好氛围,宣传优秀典型,通过先进典型事迹树立,来引导广大基层村社干部进一步对标看齐,切实打造德清基层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