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新地标“见”雏形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
 

 

  高新区地信小镇游子街南侧,正在建设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会址项目和德清大剧院项目。一东一西两大建筑形似两个半球,将组成一个椭圆形的整体形态,呈现“击云破晓,凤舞九天”美好寓意。无疑,这里将成为德清的新地标。

 

  眼下,经过一年半的建设,东半球的会址项目已初见雏形。现场,项目总承包方上海建工五建集团的技术员蔡大伟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总用地约77.1亩,总建筑面积7.17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24米,由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组成。内部拥有多个大面积的展厅和会场,其中最大的主会场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

 

  “建筑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已经完成,玻璃幕墙开始施工,预计12月完成。”他介绍说,5万平方米的玻璃幕墙是项目施工中难度最大的一个环节,为了确保质量和进度,他们已对幕墙施工工序进行调整。

 

  “明年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此召开,我们将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蔡大伟表示,为此高新区和施工方都已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内部水电已到位,每天都有100多人在进行安装施工,精装修预计于10月份开始。整体项目预计在明年9月份竣工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西半球的德清大剧院经过一个酷暑的紧张施工,现在也有了大变化。深坑施工和地下室已接近尾声。“为了确保明年9月前完成外立面施工,目前我们正在调整施工工艺,有望节约两个月工期。”蔡大伟说,土建加班加点加人施工外,管理上各项工作也落实到人,通过简洁、高效模式推进项目建设。

 

  据介绍,会址项目建成后,将拥有先进的展览和会议设备,集会议会展、教育培训、产品发布、技术交流、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是具有国际化、生态化、科技化且包含中国文化底蕴的一流场馆,并成为全球地理信息管理界的重要交流场所。与此同时,今后这里能满足不同的展览及会议等各类活动需求,从而推动我县会展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含1000座的德清大剧院则将是一座甲级剧院,在完善文化基础设施的同时,将有力推动我县文化产业的发展。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