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百强县排行榜出炉我县排名37位较去年上升2位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德清新闻网

      10月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其中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上,我县排名37位,较去年上升2位。 

  

      近年来我县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地区生产总值年均递增9%以上,高于全国、省市平均水平,全县工业产值超千亿,全省工业强县排名前20,上市企业累计11家,培育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地理信息、通用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1~8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6.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4.9%,同比增长18.1%,增幅位列全市第一。财政总收入61.85亿元,同比增长14.5%。 

  

      更有高新区提前跻身全国百强,全省唯一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落户我县,杭德轨道交通项目通过省市域快速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专家评估,莫干山、高新区、改革、临杭、和谐“五张牌”越打越有力度、越打越有成效。 

  

      同时,我县把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大力统筹城乡发展,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维护社会稳定,老百姓获得感不断增强。其中,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递增9.3%和10.3%,城乡收入倍差降至1.7:1,32项城乡差异政策得到并轨,平安德清创建实现“十二连冠”、夺金鼎。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