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为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分基地

发表时间:2017-11-06

  11月3日—4日,2017绿色制药莫干山国际峰会在我县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加拿大、波兰、美国、日本等国的医药领域一批专家精英汇聚一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讨论。

  “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在开幕式上揭牌。据了解,该基地由浙工大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建立,已成功入选“2017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基地之一。目前有来自俄罗斯、加拿大、波兰、美国、日本等国,在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30多名医药专家被聘为“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特聘教授。同时,高新区千人计划产业园内,由浙工大与我县共建的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园,将成为“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分基地。

  据介绍,“绿色制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将针对制药领域的国家需求,瞄准绿色制药技术国际前沿,为我省乃至全国制药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与智力支撑。与此同时,基地将进一步提升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我县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自2015年首届绿色制药莫干山国际峰会召开以来,每年的11月在我县举办的峰会已成为医药领域的一项重要国际交流活动,对我县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积极影响。

  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沈志伟、曹根荣出席开幕式。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俊菲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