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启用 村民齐聚庆贺

发表时间:2018-01-08

  1月5日下午,在乾元镇联合村新落成的文化礼堂外,几十位村民聚集在一起,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农民运动会。

  村民们兴高采烈地骑着自行车、电瓶车,三五成群赶到文化礼堂。等参与人员差不多到齐,工作人员拿出一条粗大的绳索,参加拔河项目的男女村民各站成一队。随着一声令下,双方奋力紧紧抓牢手中的绳子,勒绳下腰,降低重心,齐心协力往后拉。一旁观战的村民也不忘加油打气,热闹的气氛让人们忘却了室外的寒冷。

  紧接着,村委工作人员又拿出土保龄球和足球,参与的村民用脚踢足球,砸中保龄球,倒下的数量越多即获胜。平时村民们干起农活得心应手,但是对付起这个不听话的足球却个个犯了难。很多村民因为没有掌握技巧,踢出的足球屡次三番扑空,连一个保龄球都碰不到,而有的村民则掌握了诀窍,百发百中。

  村民王小琴喜气洋洋,在欢乐的气氛中玩着小游戏。她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今天借着村文化礼堂落成,和父老乡亲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非常有趣。“以后有什么大型活动,喜酒之类的都可以到文化礼堂来办,给我们村民带来了很多便利。”

  据了解,联合村文化礼堂从去年3月份开始动工建设,于去年年底完工,一共可以容纳48桌酒席,拥有40多个停车位,目前各种村民宴席已经预订到今年5月份。“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践行一个健康中国的目的,动员村民积极参加运动会,同时也是为了庆祝我们的文化礼堂正式启用。”村委工作人员王燕鑫说道。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