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 美味相送

发表时间:2018-01-25

  “与家人分享德清味道”暖冬行动的爱心礼包正陆续送出,爱心大礼包认领人数还在持续增加。昨天是腊八节,湖州银行德清支行加入暖冬行动,认领了县秋山中心学校20份爱心礼包和三桥小学15份爱心礼包,并于当天全部送达。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在飘着雪花的腊八节,县秋山中心学校的三楼会议室里“温暖如春”。湖州银行德清支行的工作人员将爱心礼包搬到了校会议室,孩子们端坐在会议桌前,眼神里透着紧张与好奇。

  几句问候后,湖州银行工作人员就开始分发“德清味道”爱心礼包。眼见着陌生的叔叔阿姨将礼包递向自己,孩子们不知所措,而当第一名孩子不由得敬上少先队队礼时,会议室里响起了掌声,其余孩子似乎也找到了自己表达谢意的方式。一份爱心美味相送,诚挚的队礼感恩,这样的互动自然而温馨。

  礼包分发完后,会议室里仍静悄悄的,突如其来的礼物让孩子们感到有些拘谨,时不时好奇地摸摸袋子,却没人主动打开。“大家可以看看德清味道里有没有自己的最爱?”银行工作人员话音刚落,原本坐着的孩子“噌”地站了起来,开始翻看礼包里的美食,身材小巧的孩子甚至一头扎进了硕大的礼包袋里。

  “上次我回家就告诉爸爸妈妈选了他们爱吃的东西,没想到湖州银行的叔叔阿姨这么快就送来了。”乖巧懂事的罗富强眼见着美食就要与家人们见面了,回答中透着兴奋。“爸爸妈妈都很少一次性买这么多好吃的给我,谢谢叔叔阿姨的礼包,这个桃酥是我最喜欢吃的。”四年级的杨洛仰着脑袋举起了桃酥,她说这是第一次收到陌生人的礼物。

  “湖州银行作为湖州人自己的银行,理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相关的公益行动。”湖州银行德清支行行长助理高俊麒希望这份温暖能够填补孩子们内心某处的小小缺憾,让他们承载着更多的关爱茁壮成长。

  随后,湖州银行工作人员又将15份爱心礼包送到了三桥小学孩子们的手中。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