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迷路老人找儿子

发表时间:2018-01-26

  昨日清晨5点50分,当皑皑白雪笼罩大地的时候,在新安镇舍东村有位老人来回踱步,无助地回答着好心人的询问。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路过村民及时进行了报警。

  当民警赶到舍东村时,老人双手冻得通红。沟通中老人表示已记不清家里位置及自己的名字,只在含糊的话语中,得知老人的儿子叫“阿忠”。

  在开展除雪保畅通的同时,派出所也积极抽调警力,通过周边农户走访及巡逻,帮助老人寻找家人。与此同时,民警也及时将老人送上警车取暖。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早上7点钟左右找到了老人的儿子曹发忠。

  “真的太感谢了!”见到民警将母亲送回家,曹发忠激动得连连感谢。据了解,曹发忠母亲今年84岁,老人凌晨3点多出了门,一家人一直在周边找,没想到曹母已经走到了隔壁村。

  在叮嘱家人照顾好老人后,派出所民警再次踏上警车,闪烁的警灯消失在飞雪中。据悉,自1月24日以来,新安派出所出动全体警力在岗,排查危旧房屋、检查行业场所,走访群租房等,并与当地镇村干部,连夜清扫积雪,确保道路畅通,百姓平安。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