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有大爱 一夜筹齐45万

发表时间:2018-03-19  来源:德清新闻网

   

    45万元治疗费,仅用一夜时间筹集完毕,这一消息让新安镇舍北村村民沈敏杰百感交集。喜的是高额的治疗费暂时有了着落,忧的是父亲仍然昏迷不醒,状况不佳。

  今年51岁的沈祖荣是新安镇舍北村村民,在当地人眼中,他不仅是一位勤劳的农民,辛勤养殖20多亩虾塘;又是一位成功的父亲,儿子是清华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如果不是一场飞来横祸,他应该正在算着日子,等待安逸的退休生活。

  3月8日晚,沈祖荣吃了晚饭后,像往常一样外出散步,不料被一辆从后方急驶而来的摩托车撞倒在地,头部受剧烈冲击后,昏迷不醒,当晚即被送往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经诊断发现,沈祖荣出现双侧额颞叶脑挫裂伤、双侧额颞叶部硬膜下积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等情况,需要立即进行住院治疗。

  3月9日中午,由于CT结果显示脑内瘀血增多,沈祖荣中午立刻做了开颅手术。“我父亲的脑部受伤情况比CT结果更为严重,存在多处不可见脑伤,颅内有多处出血并不能通过手术去除。”沈敏杰说,术后很可能还会再次出现颅内出血、并发症和感染等情况,何时苏醒仍然是未知数。

  救治正在进行,但超过60万元的治疗费用成为沈家人面临的又一道难关。在沈敏杰家中,父亲承包的20多亩虾塘,是全家主要的经济来源,家境并不宽裕。在花费十余万元治疗费后,积蓄已寥寥无几,且肇事者家庭经济条件不佳,目前仅拿到其亲戚凑成的5.5万元赔偿款,远远不足以承担高额治疗费。

  3月14日,万般无奈之下,沈敏杰通过水滴筹微信平台发布众筹,信息一经发布,迅速得到德清市民的热烈响应,众筹链接在市民的朋友圈不断刷屏,“初中朋友的父亲,祝愿早日康复”“亲戚家的朋友,情况属实,希望大家帮帮忙”“高中同学的爸爸,希望大家伸出援手”……经过13348次爱心接力,仅仅一夜之间,45万元善款筹集完毕。

  “虽然捐赠的钱不多,但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希望伤者能够早日康复。”市民黄河说,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后,他便在第一时间捐赠并转发,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个消息,共同帮助伤者渡过难关。

  “真的非常感谢各位爱心人士,没有他们的力量,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筹集45万元善款。”沈敏杰说,虽然后期的治疗费用还不确定,但筹到的善款已能支付近段时间的治疗费,目前父亲还处于昏迷状态,有肺部感染的症状,并没有度过危险期,当情况好转后,会将治疗费用向外公布,让大家知道具体花费。

  这场爱心接力还在延续中,3月15日,得知筹集的45万元善款与预计的全部治疗费用还有差距后,新安镇在阳光政务办事大厅、湖商银行下舍支行、湖商银行勾里支行、农商银行下舍支行和农商银行勾里支行,设立5个募捐点,并组织机关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捐款,新安镇慈善分会也在第一时间发放了2万元慈善积金。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