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忙宣讲两会精神进基层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德清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潘美儿在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分享两会经历。蔡俊图

全国人大代表孙国文在五四村党建公园宣讲两会精神。王正图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当晚,我县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孙国文、潘美儿回到家乡。昨天上午,他们分别在五四村村委和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两会经历,将全国两会的声音和国家最新的政策第一时间传递到了基层一线。

  得知村党总支书记孙国文要宣讲两会精神,不少村民自发聚集到村委门口的党建公园,围在了孙国文身边,“这次参加全国两会让我感慨良多,特别是有关乡村振兴的内容。”孙国文说。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系,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孙国文还一一列举了农村改革的好政策。

  村民们深受鼓舞,“听了孙书记带回来的两会内容,看到了农村事业开阔的发展空间,让我们基层干部充满干劲。”五四村妇联主席曹春凤直言,这番宣讲更加坚定了大家积极参与建设“美丽五四”的信心。

  宣讲中,孙国文还将脑海中构思的发展蓝图,向在场村民做了介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底子’。”孙国文说,五四村要坚定发展乡村旅游路子,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加大人才引进,培育新型农民,在全域旅游的基础上,做好五至十年的长远规划,实现乡村旅游可持续性发展,做到既要共同富裕、又要全域美丽。

  昨天上午,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的工作人员也早早赶到会议室,聆听潘美儿讲述这15天的参会经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对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人口落实保障措施,这一点对我们麻风休养员也是个很好的消息。”潘美儿传达了全国两会的“好声音”。

  在代表团分组审议和小组讨论时,她让代表们关注到了麻风病人这个特殊群体的存在。“作为一位麻风病防治系统的代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对麻风病群体的关注,出台相关政策缩小这一差距。”她的提议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并得到了很多代表的支持。

  对于潘美儿带回来的好消息,她的同事们都感到很自豪。“我们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为麻风休养员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在听取两会精神宣讲后,上柏住院部主任喻永祥和同事们备感振奋、干劲十足。

 

 |记者徐超超唐玲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