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演练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德清新闻网

   4月13日上午,县疾控中心联合县教育局、新市健康保健集团在传染病防控相对薄弱的新市镇育秀学校,开展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暨诺如病毒防控应急演练,旨在保障新居民子女学校的健康与安全,有效提高校园传染病的应急反应能力。

  眼下的春季正是天气多变、病菌易滋生的时期,是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流脑、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易发期和高峰期。模拟演练中,某班4名学生在校突发呕吐,学校与相关部门从疫情发现与报告、呕吐物处理和消毒、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理、学校的健康教育、维稳工作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演练和指导。

  通过模拟情况,县疾控中心向学校强调了落实四个及时的重要性,即及时隔离感染者、及时处理呕吐物、及时消毒物体面、及时沟通与追踪。其他镇(街道)学校的校园卫生保健员共计30余人共同观摩、学习。

|记者白奕莎通讯员唐智峰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