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水乡访学:浙大中国学卓越班留学生走进新市古镇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德清统战

   

                                                               

  近日,浙大中国学卓越班一行32人来到新市古镇参观考察。这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第一次走入中国传统的水乡古镇,近距离考察古镇的文化遗迹,感受古镇的风土人情。

  留学生们走在古雅的石板路上,每见一桥,每见一亭都驻足交流,欣赏一番,遇到问题主动向同行老师问询。作为新市乡贤的同行老师,对当地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如数家珍。在刘王庙,在觉海寺,在古桥上,在水榭旁,向大家讲述了古镇历史。对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而言,通过触摸鲜活的历史,感受了水乡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水乡古镇的认识。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新市古镇的魅力深深打动了他们,回去以后将会向身边的朋友介绍新市,宣传新市,让更多的人走进新市古镇,走进德清。

  通讯员:吴屹菲

      辑:王江涛

      核:高建良    徐国春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