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监督处处长来我县调研指导钢琴产业质量提升培育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德清市场监管

   

                                                                                      

  4月13日,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稽查处处长沈华清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钢琴产业质量提升培育工作。市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伟、监督处处长邢晓锋及县局吴胜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我县的钢琴重镇洛舍镇的两家企业,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和湖州杰士德钢琴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实地查看了两家企业的规模、管理及生产销售的现状。

  随后,洛舍镇政府分管工业副镇长周帮川就洛舍镇目前的钢琴企业数量、现状、品牌、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作出介绍。县钢琴行业协会会长潘鸿凯就我县整个钢琴行业的发展历程、目前达到的规模、产值、销量在全国所占的比重及存在的瓶颈、困难、差距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调研组还听取了县局朱勤副局长关于下一步加大对钢琴产业质量提升和培育工作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沈华清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在提升钢琴产业质量,加快区域特色品牌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一是要按照总局今年提出的“双百”行动及“质量提升年”活动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质量提升工作,切实建立起“五个一”,即一是要选好一个产品。要加强调研,挑选出本区域内支柱特色产业或有较高影响力的产业开展质量提升工作;二是要成立一个领导小组。要成立以政府牵头,发改、环保、经信、科技、财政税收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谋划、协调、组织和推动作用;三是要形成一套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各部门联合、层级分明、目标明确的质量提升工作机制。四是要出台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助推钢琴产业转型升级;五是要建立品牌培育梯队,规划一批、培育一批、创建一批,帮助企业建立品牌战略,实施品牌经营,培育品牌文化,营造争创品牌的良好氛围。

  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的同时,还要落实好“五大举措”:一是要开展大排摸。要充分了解掌握全县钢琴企业的数量、品种、规模、质量等相关情况;

  二是要开展大检测。通过检测来发现技术层面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改进;

  三是要开展大比对。通过对实物的质量指标、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等方面的比对,寻找现有的国内标准与国际国外先进标准、我县的钢琴与国外大企业生产的钢琴到底存在着哪些差距;

  四是要开展大攻关。通过比对,找到标准、音质、音色方面的差距,并全力展开技术攻关;

  五是要开展大提升。包括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品牌、知名度等各个方面,都要进行一个大的提升。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