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粮集团增资扩股新市油脂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虞高岚通讯员俞大庆

  4月16日,浙江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浙江新市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协议签订。浙粮集团将投资8000多万元获得新市油脂股份公司40%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浙粮集团是我省规模最大的国有粮食流通企业,是省农发集团旗下落实浙江省“米袋子”建设任务的主力军,也是国家级重点扶持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此次协议签订,浙粮集团将发挥国有企业资本优势,补齐油脂加工和储备的短板,进一步完善粮油全产业链建设,做大粮油产业规模。这也为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扶持新市油脂进入资本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增资扩股完成后,新市油脂注册资本将超过2亿元,浙粮集团的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与新市油脂的专业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将得到有效整合。企业将逐步扩大食用植物油加工产能,争取在“十三五”末,达到年加工能力60万吨的发展目标,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标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