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柏利转型升级“两步走”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王钰涵通讯员夏天

  “我们的生产订单已排到了几个月后。”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位于禹越镇西港工业园区的浙江金柏利卫浴有限公司,车间内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成套玻璃淋浴房的最后包装,这批货物即将发往欧洲。公司总经理包永峰介绍,今年以来,这样的忙碌就没有间断过,基本上产品刚入库就要马上出库。

  金柏利卫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浴房、浴缸等时尚卫浴产品的大型卫浴企业。2012年,因发展需要,公司从余杭搬到了禹越。“创立之初,我们的产品面向国内市场,以江浙沪地区为多,随着近些年国内卫浴市场需求增长放缓,公司改变销售策略,把目光聚焦到国外。”正在快速成长的金柏利卫浴,逐渐意识到“走出国门”的重要性。

  这几年,公司不断“修炼内功”。跟随包永峰的脚步,记者来到公司的大型展厅,各款精致的玻璃淋浴房有序地排列着。无论是玻璃通透、配件精密,还是产品手感,每一部分金柏利都下了十足的工夫。

  “从几十种到上千款产品,在行业分工越来越细的今天,我们专注做特色产品。”包永峰介绍,跳出激烈的“价格”竞争,从产品创新、质量提升入手,来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为此,公司不断加大投入资金,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从淋浴玻璃工艺,到各种配件,都蕴含着金柏利卫浴的专利技术。“销售一款产品,研发一款产品,储备一款产品,有效避开与模仿者的竞争。”包永峰说,公司也荣获了浙江省小微企业“创业之星”称号,县级科技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要打入有着严苛质量标准的欧洲市场,光有产品创新还不够。金柏利卫浴按照欧洲标准研发制造产品,严格把控原材料的采购、加工等各个环节,以其超高的安全性能和产品品质,才渐渐站稳了脚跟。

  见到包永峰的当天,他刚从美国参展回国,时差原因,包永峰有些疲惫,但是说到参展的成效,他立马精神抖擞:“虽然很辛苦,但展会效果明显,很多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已有不少人在询价。”每年,包永峰都会参加国内外大型展会,他觉得不仅要把自己最新的产品亮出去,还要借这个机会好好地向同行“取经”。

  去年,公司产值近700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5%。“接下去,我们还将新增年产10000吨淋浴房、浴缸、盆配件型材项目,这将成为公司再发展的有力武器。”包永峰信心十足。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