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来德调研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上午,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一行来我县调研。省高院院长李占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乐民,市中院院长李章军,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敖煜新,县人民法院院长何晓红参加。

  调研中,江必新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莫干山镇的“法韵莫干”司法体验中心,仔细参观每一个展区,详细了解德清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旅游经济司法保护等方面工作情况。“法韵莫干”是全国首个在4A级景区内设立的以旅游经济司法保护为核心,以护卫绿水青山、服务经济发展为宗旨的司法体验中心。江必新对我县积极探索生态法治建设和旅游巡回审判有机结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德清能将其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经济司法保护的“样板地”。

  在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江必新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EMS特投中心、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家事调解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各中心运行情况。诉讼服务中心自今年2月12日设立以来,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为百姓提供一个集立案登记、诉讼引导、诉讼调解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全方位的诉讼服务平台,使诉讼服务更加规范化、智能化、人性化、社会化。江必新对我县法院在非集中管辖法院整合各方资源,从源头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希望德清继续深入研究,以“互联网+”为平台,不断延伸服务空间,健全完善行政调解制度机制,进一步创新和发挥“枫桥经验”,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记者王珏姚海翔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