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甸镇特种设备培训班“开”到车间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德清新闻网
 

  4月17日下午,雷甸镇市场监管平台联合镇政府组织了一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培训,全镇重点企业、规上企业、小微企业等共156家企业参加。

  记者了解到,特种设备主要是指起重机、叉车、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雷甸镇企业目前拥有1907台特种设备,占到全县总量的17%,因此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培训是安全生产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与之前在会议室完成的培训不同,这次“上课”的地点放在了企业,这种创新的培训模式在全县尚属首次。

  培训中除了深入解读相关法律条例等,在浙江德清升华临杭物流有限公司,临杭物流园区特种设备专管员还介绍了园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具体办法。随后,企业代表来到临杭物流园区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室实地学习特种设备建档管理,到车间学习特种设备规范使用及日常管理。

  实地培训能将培训内容更加直观地展现出来,在场的企业代表们借此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也学到了先进示范单位的特种设备管理模式。培训后,浙江德清升华临杭物流有限公司被确定为今后雷甸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培训示范基地。

                                                                                                                     |记者陆晨晖通讯员季忠华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