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线路装上“千里眼”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在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永久会址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kv英武英康双回输电线路杆塔上,小心翼翼地将太阳能视频监控、喊话喇叭等设备安装在上面。这些设备安装好后,今后工作人员不用到达现场,就能通过手机端实时查看监控,对线路保护区域的情况做到了如指掌。

  不到半小时,太阳能视频监控已安装完毕,县供电公司输电班副班长魏峰的手机端,已经收到了监控捕捉到的第一个画面。魏锋介绍说,监控端还绑定了通信卡,如有破坏电力的情况发生,可以立即拨打视频监控上的电话,用喇叭喊话来制止。

  由于输电线路受外力破坏的隐患增多,县供电公司为部分杆塔安装视频监控,依靠“千里眼”对输电线路周边的情况实时全天候监控,目前已完成8套“千里眼”的安装。接下来,县供电公司还将在全县范围内继续加装四五十套视频监控,确保全县供电设施安全。

 

                                                                                                                                                                 |记者陈健文王正图通讯员陈海龙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