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四家茶场夺得“陆羽杯”金奖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朱宇飞通讯员鲍轶君

  近日,第五届“陆羽杯”湖州名优茶评比结果揭晓,我县四家茶场的绿茶品牌夺得金奖。

  此次参评茶样由县农业局组织推荐、企业自愿报名的方式,遵循“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全市共有26家企业的27个茶样参赛,我县有七家茶企获奖。其中,石颐茶场、甘露茶厂、双丰茶业、千亩山茶场获得金奖。光明茶场、木竹坞茶场、云鹤茶叶专业合作社获得优质奖。

  湖州市茶产业联盟首席专家、浙江大学茶学系龚淑英教授等评委,按照名优绿茶外形25%、汤色10%、香气25%、滋味30%、叶底10%的比例进行评比并现场打分。评选出来的最优质名茶,将被推荐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评选。

  此次茶样参评时要求的征集范围是名优绿茶,因此黄茶没有参评资格。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评选中,黄茶将以“全国黄茶”的名义抱团参赛。县内茶企只要积极关注茶博会动态,勇于参与全国黄茶企业抱团,莫干黄芽黄茶还是有机会亮相于茶博会金奖名单。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