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镇:一季度项目引进考核夺冠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张志炜通讯员王征宇

  施工图纸核对、施工道路铺设、场地平整……这几天,位于莫干山镇何村村的莫干山世界外国语中学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迅速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4亿元,占地面积165亩,总建筑面积4.9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容纳32个班800名高中学子就学,将填补我县国际学校的空白。均瑶集团副总裁、上海世外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俭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莫干山镇投资建设国际化高中,正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生态与投资环境。

  类似这样被莫干山镇好山秀水吸引的事例还不少。“校地合作、乡村振兴”系列项目成功签约,国际品牌“胡润百富”入驻山浩户外基地,万豪利兹卡尔顿酒店、乐高天地项目完成选址……今年以来,众多好项目相继落户莫干山镇,一季度项目引进考核位列全县第一,共引进“大好高”项目3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个,外资“大好高”项目1个;产业项目到位省外资金22亿元,完成一季度任务的184.8%;资本回归到位资金3亿元,完成一季度任务的250%。

  项目多了,土地资源的精准利用就显得十分关键。刚刚成功落户何村村的马步里山居项目总投资6800万元,占地1727.9平方米,计划打造一座集住宿与休闲于一体的精品山居。“这里原来是一家效益不景气的私企租赁,我们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约谈后,将厂房收回再挂拍,成功引进了新项目。”莫干山镇副镇长蔡志伟说,为满足各种需求,在土地资源紧缺的当下,莫干山镇广开思路向内挖潜,对落后产能工业用地采取“退二进三”,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益。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围绕生态立镇、旅游强镇的目标,抓大不放小,把好项目引进关,让更多优质项目在莫干落地开花。”蔡志伟信心十足地表示,在服务好大好高项目的同时,也要让符合环保要求和产业规划的“小项目”有大作为,形成“星月同辉”的发展好态势,为实现全域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