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甸美丽城镇“提档升级”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陆晨晖通讯员季忠华

  经过改建后的雷甸镇新大街变得宽敞通畅,但背街的小巷内却堆满了杂物,部分区域还被围墙阻隔起来,显得水泄不通。连日来,雷甸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着这些背街小巷延伸,涉及住户1500多户。

  昨天,记者跟着雷甸镇城建办副主任姚小强穿梭在搭满脚手架的小巷子里。只见有些墙面已经刷白,门窗的位置用黑灰色统一描画轮廓,整体勾勒出现代水乡风格。几名工人正在清除积水,为下水管道地埋做准备;走到拐角,在一处围墙内,有工人正在拆除影响小城镇形象的彩钢棚。

  多走几步,来到中兴社区姚家埭组旁边的小巷,建设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并排的几户人家前,1000多平方米的区域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姚小强介绍说,这片新增的空地其实是旁边居民退地得来的,将建成公共停车场并增加绿化面积。

  原本沿路的居民家门前,空地面积较大。“考虑到这也是一种资源浪费,如果能够利用起来作为公共停车区域,将极大改善附近的杂乱状况。于是我们就找到居民商议,最终以政府租赁的方式,实现了退地再利用。”姚小强说,建成后该停车场将增加32个停车位,缓解镇区的停车难问题。

  姚女士夫妻原本在镇区中兴路边开水果店,在这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他们从路边搬到了临街店铺内。“集镇的整体面貌好了,停车也方便了,我们的生意肯定也会好起来。”姚女士期待着集镇的美丽蜕变。

  据了解,去年开始,雷甸镇积极推进集镇城区立面改造、集镇公共厕所改造、集镇城区管线整理、农贸市场整治、背街小巷整治等一系列工程。目前,原本两年的建设计划可提前完成,预计在7月底完工。

  除了背街小巷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整治,党建公园已完成主体建设,杭湖锡线边的渔民广场正抓紧施工。工人们搭建梁架结构的位置,是旧轮船码头拆除后的区域,这里将建成承担集镇排水功能的泵站和休闲茶吧,挖机在平整沿河的土地,快速推进游步道施工。

  姚小强告诉记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极大提升集镇面貌,并为全镇增加137个停车位,新建的2个公园广场也将让老百姓享受慢生活节奏。”走遍集镇的各个角落,从不间断的变化中,仿佛能看到美丽宜居的雷甸镇正阔步走来。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