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能壮大,全靠员工尽职”——记德清县模范集体、湖州杭华油墨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王福田

  在新市镇,有一家专门生产绿色油墨的企业——湖州杭华油墨科技有限公司,也许你对它不是很了解,但你一定熟悉“娃哈哈”、“农夫山泉”、“利群”、“肯德基”等品牌,这些产品包装上五颜六色的色彩都来自杭华油墨。“企业之所以能够傍上这些名牌,根源是有一支技术创新队伍和一批兢兢业业的一线员工。企业能壮大,全靠员工尽职,我们理所当然要关爱员工。”湖州杭华油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强这样说。

  湖州杭华油墨是2008年落户新市镇的杭资企业,占地只有20亩,员工不足百人,但是每年的税收和销售额一直快速增长,去年规划扩建的项目即将投产。十年来,伴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公司所有员工的工资每年都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增长的幅度都是通过协商实现的,这也从制度上保障和维护了职工的切身利益。由此,该公司早已获得了全县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称号。

  “我们的口号是:共建和谐企业、共谋企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我们是这样喊的,也是这样做的。”湖州杭华油墨公司工会主席沈小平告诉记者,每年都会分批分月组织员工进行液体油墨制造等各种技能培训、实操鉴定考核,营造钻研业务技能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公司广泛开展“大献计”内部讨论活动,员工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好建议、好点子不断涌现。对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岗位创新进行奖励;每年进行民主评选“公司优秀员工”称号并进行隆重奖励。通过对优秀个人的培养和发掘,提升了企业和员工团队的整体形象,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原动力。

  “最近,我正在与有关医院对接,月底将开展员工的体检工作。”沈小平说,此外,多年来,公司每年都会积极组织实施疗休养活动,经常开展篮球赛、乒乓球赛、拔河比赛等文体活动。公司工会先后获得“2014年度德清县十佳职工体育俱乐部”、“2016年美丽企业”、“示范企业工会”等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