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打造企业集聚高地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王家浩通讯员谢伟勇

  生产车间内机器阵阵轰鸣,轴轮飞速旋转,一派热气腾腾的生产景象。昨天下午,新安镇孟家山工业园区的浙江三和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个个线圈进行细致检测。

  据新安镇经发办副主任蔡飞介绍,三和线业是2017年市大好高项目和新安镇重点项目,该企业运用前沿的生产技术,打造全球领先的缝纫线全品类生产和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形成年产2500吨涤纶、粘胶绣花线的生产能力,带动周边地区近100人就业。

  三和线业生产厂区原来归一家电器公司所有,该企业由于自身产品结构单一,市场需求不理想,一直以对外出租厂房维持经营。去年五月,新安镇瞄准时机,将其中20亩用地“腾笼换鸟”引进三和线业。

  “三和线业是国内知名的纺织企业,产品远销日本及欧美国家,也是国内粤秀和苏秀的供应商。”蔡飞表示,三和线业的成功引进也促成了新安镇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

  为有效推进工业平台提档升级,新安镇在着力引进优质新项目的同时,积极推进镇域内企业的转型升级。去年,新安镇18家企业开展机器换人,完成“零土地技改”23项。

  同样位于孟家山工业园区的浙江科佳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紧固件设备制造商之一,仅去年一年,公司在“机器换人”及“设备技术改造”的投入就超过1000万元,不仅缓解了劳动力紧张的矛盾,还提升了产品质量,提高了企业口碑。

  今年以来,新安镇谋划新旧平台两篇文章,一手抓老平台提档升级,一手抓新平台拓展开发。按照“关停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原则,分类施策,有效整治老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成功拓展新平台,为后续引入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优质产业奠定厚实的平台基础。

  “联合环保、安全、工商、消防等部门,继续加大对‘厂中厂’‘低小散’企业的整治力度,推动提升企业科技含量,实现土地高效利用。”新安镇经发办主任罗俊伟表示,在新平台建设方面,新安镇将以加快50亿元中南高科·运河智谷项目的落地为重点,早日形成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效应,实现项目、平台的双进双赢。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