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舍阳光助残一个都不落下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陈健通讯员沈海霞

  连日来,悬挂着“情系残疾兄弟姐妹奉献一份诚挚爱心”爱心标语、满载着爱心慰问品的助残车,穿梭在洛舍镇的大街小巷,把爱心运送到每一户残疾人家庭。在每个助残日到来之前,挨家挨户送慰问,已成为洛舍镇的一种常态。

  吴伟民与杨有美夫妇家住三家村,是镇里重点帮扶的家庭。20多年来,夫妇俩因照顾家里的两个残疾孩子,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为及时照顾家中孩子,夫妇俩只能在家门口打散工。接过慰问品时,妻子杨有美激动地直抹眼泪:“有无数人帮助过我们家,感激之情我没法用语言来表达,千言万语就是一句话,谢谢。”

  在她家大厅里,摆放着前些天爱心人士送来的还没拆封的冰箱。杨有美满是愧疚地告诉记者,因为重度残疾的儿子常常会砸坏家里的东西,怕拆封后,冰箱也会被损坏,辜负大家的爱心。

  记者从镇残联了解到,全镇已有456位残疾人享受了这样的阳光助残服务。除了每年的助残慰问外,部分特殊家庭还拿到了新辅具。

  在东衡村,记者见到了正坐在轮椅上晒太阳的章国荣。章国荣车祸后高位截瘫,几乎全年都坐在轮椅上,每年都需要更换新的轮椅。坐在工作人员带来的崭新轮椅上,章国荣开心得像个孩子,来回试用。不仅如此,去年洛舍镇还为他家设计安装了残疾人专用厨房和卫生间等无障碍设施,帮助章国荣实现自理。

  “我们要做的就是一个都不落下,尽最大力量去帮助他们,让他们重返生活的信心。”洛舍镇残联相关负责人卞学昌告诉记者,到本月底,洛舍镇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护具服务中心均投入使用,到今年年底,以东衡村为基点的洛舍镇残疾人幸福中心将投入使用。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