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拆除存在20多年的老违章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徐超超通讯员谢伟勇

  5月14日上午,随着轰隆一阵声响,新安镇勾里农贸市场前一处违章搭建被依法拆除。据当地人回忆,该处违建已存在20多年,是商户们用来贩卖水果、围巾等商品的临时场所,这次新安镇文明创建办联合综合执法中队乘借“文明创建”东风,依法拆除了这一“顽疾”。

  据悉,在勾里农贸市场附近,像这样存在多年的违章搭建共有5处,要对这些违章搭建进行拆除,困难可想而知。“去年开始,我们便和商贩一直在沟通此事。”综合执法中队队员茅菊锋说,一开始商户们内心有所排斥,沟通工作障碍重重,但队员们反复上门劝说,晓以利弊,其态度逐渐发生转变,同意配合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不拖“文明创建”的后腿。

  在这些商户中,做水果生意的吴志玲最为积极,她于半个月前拆除了违建的贩卖水果摊位,在街上租起了店面,“对我们商户而言,经营成本虽然比以前增加不少,但‘文明创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她说,街道变得干净、整洁,最终受益人还是老百姓。

  “接下来,我们还会向沿街店铺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和食品安全倡议书,倡导商户积极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列,同时依法拆除剩余违章建筑。”茅菊锋说,以此推进勾里集镇的文明创建工作,打造优美的集镇环境。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