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镇竹编作品亮相伦敦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张志炜通讯员费莉君

  近日,2018伦敦手工艺周中国展区“技艺中国”在伦敦开幕。莫干山白云美术馆携莫干山镇本土竹编技艺传承人宣国维系列作品参展。

  据悉,本次伦敦手工艺展中国展区及系列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作为指导单位,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主办,汇集了国内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工匠的100多件作品,吸引了超过9万名观众参观。宣国维此次展出的作品将传统竹艺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创造了一系列兼具传统工艺和现代审美的日用竹制品,使流传了千年的竹编工艺重新焕发活力。

  近年来,莫干山旅游和文化产业不断融合发展,吸引了大量海外游客。同时,一批代表莫干山本土文化精髓的文化艺术作品也积极走出国门,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参与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和互动,不断提升莫干山的国际品牌影响力。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