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特殊家庭得关爱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王钰涵通讯员夏天

  5月21日,禹越镇卫计办和计生协会准备了一连串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为全镇17户计生特殊家庭送上温暖和慰问金,也为他们和帮扶人之间构筑了一座“连心桥”。

  早上9点,天空下着细雨,大禹生态农庄内暖意浓浓。东港村70岁的沈大爷一大早就和老伴来到了这里,“我们是第一次到农庄里来玩,你看,这是我刚刚摘下的桃子和小番茄。”沈大爷拎起篮子,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起自己的“收获”。他告诉记者,平日里工作人员和帮扶人经常上门看望他们,去年老伴身体不太好,出门配药这些事全靠大家的帮忙。

  伴随着响亮的锣鼓声,大伙划起了龙舟,笑声、锣鼓声、水花声不绝于耳,场地上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上午的活动下来,各个家庭之间也熟络了不少,大家围坐在一起吃蚕豆饭,其乐融融。

  禹越镇卫计办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鼓励这些特殊家庭的成员从阴影中走出来,积极地面对生活,真正感受到关爱。接下去,他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帮扶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