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食烟草很“伤心”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白奕莎

  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近日来,我县各乡镇卫生院、卫计办等纷纷行动,践行健康义诊宣传。

  新安镇卫生院深入企业周边,莫干山镇卫生院走进居民生活区,下渚湖街道卫生院走进三合中心学校,舞阳街道卫计办前往联合国地理信息管理论坛会址,分别开展“选择健康远离烟草”等主题的义诊宣传及宣誓活动。在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宣传烟草使用损害心脏健康的同时,还为各类人群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常见病咨询、青少年健康科普等服务。

  有专家指出,吸烟和二手烟接触是诱发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吸烟者患冠心病的风险约是非吸烟者的2.2倍,每天只吸一支烟也会使男性冠心病风险增加74%,女性冠心病风险增加119%,而吸烟者中风的风险则是非吸烟者的1.5倍。任何年龄戒烟都会获益,戒烟越早越好。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