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严格执法为平安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王珏通讯员陈宽顺

  “安全生产无假期。”端午小长假期间,县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牺牲假期时间,奔走在大小企业车间和地信大会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跟随县安监局局长姚新乔和执法人员一同来到联合国地理信息管理论坛会址、联合国地理信息展览馆工程和凤栖湖风景绿化带项目现场。施工现场内材料供应、主体施工、外墙装修、设备安装……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并没有因为假期而停歇。

  一进入施工现场,四名执法人员看到一台叉车正在作业,便走上前去:“请出示一下特种作业操作证。”这名驾驶员不仅不能提供有效证件,而且还光着脚穿着拖鞋驾驶。执法人员责令叉车停下来。伴随着刺耳的声响,执法人员看到不远处一名工人正在进行切割作业,火星四溅的切割机旁竟然铺满尼龙材料的彩条布,还有很多白色的絮状物质,且现场没有一个灭火器,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停止作业。继续往前走,一台吊篮正在进行外墙装修作业,然而吊篮内的工人并没有佩带安全带……在三个多小时的现场仔细检查中,执法人员共发现事故隐患21处,当场责令整改8处,局部停工和停止设备使用5处。

  现场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在展览馆项目的会议室,召集业主、监理、施工等单位的现场负责人开会,将发现的事故隐患进行了详细反馈,要求对尚未整改的隐患制订方案,落实人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姚新乔表示,4月份以来,安监局就牵头组织地信大会在建项目巡查组,每周至少两次以“白+黑”形式对29个地信大会在建项目进行安全巡查,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盯住隐患整改,确保在建项目安全。

  据悉,小长假期间,县安监局提前筹划部署,每天由局领导带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组,检查企业43家,发现安全生产隐患221处,立案处罚企业4家,责令暂时停产停业8家(处)。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