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摆布朗熊客串睦邻节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德清新闻网
 

 

  6月15日上午,在乾元镇文化中心广场上,一只高大的布朗熊摇摇摆摆,吸引了众多市民的注意。“只要上去与他拥抱,就可以获得一份小礼物。”乾元镇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工作人员鼓励着一旁的群众。大家纷纷上前拥抱合影,欢乐的笑声洋溢在街头。

  当天,北郊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睦邻节活动的开幕式。布朗熊的设置源于“你好陌生人”这一社区营造计划。“从农村到城市,改变的不仅仅是住房结构和生活方式,还有人情世故和人际关系,邻里之间的关系没有像过去那么熟络。”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社的社工高怡说,通过这个睦邻自治项目,打破人和人之间的隔阂,用一个拥抱或者握手,温暖大家的心灵,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睦邻节的开幕式上,古诗吟唱、快板表演、小品、越剧等由群众自发组织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现场还有制作香包,赠送艾草的活动,为居民送去端午安康。“我爱家乡”摄影书画展收集了社区书画爱好者们的作品,吸引群众不时驻足观看。

  据了解,在开幕式后,社区还将举办“美在瓜果”创意水果拼盘大赛,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搭建邻里之间交流感情的平台。“我觉得社区有这样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平时大家住在楼房里很少有走动,有这样的活动,大家都可以参与进来共同交流,也增进了睦邻之间的友谊。”社区居民金李绮笑着说道。

  记者沈晓颜通讯员王书凡陈艳红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