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工人清理“空中蜘蛛网”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
 
 

  |记者陆晨晖通讯员季忠华

  在雷甸镇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电线、网线、电话线交缠在一起、耷拉在外墙的现象。这样的“空中蜘蛛网”既不美观,也不安全,甚至会对大型车辆的通行造成阻碍。近日,雷甸镇组织了100多名工人在新大街、中兴路和大桥南路等主要街道清理电线,拔除电线杆,彻底清除“空中蜘蛛网”。

  镇城建办副主任姚小强介绍说,这些线路和水泥电线杆都已经存在二十多年时间,私拉乱接的现象也不少,又涉及电力、广电、电信、移动、铁通、联通等部门,整治起来并不容易。去年9月开始,结合美丽城镇建设,雷甸镇启动了“上改下”工程。雷甸镇先采取地埋管线接通线路的方式,再清理老旧线路,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不构成任何影响。

  此次清理专门选在了端午小长假,也是为了避开附近学校的上学时间,以避免上下学时间道路产生拥堵。据了解,主要道路上的“空中蜘蛛网”已经清理干净,接下来会在集镇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进行清除,预计在6月底完成,为“上改下”工程画上圆满句号。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