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名青年面试角逐地信大会本地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张志炜通讯员冯森莲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11月在德清举办,为了给大会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志愿服务,昨天下午,地信大会志愿服务部在德清职业中专举行本地志愿者面试。

  德清本地志愿者招募于6月11日正式启动,报名通过组织推荐、网络填报等方式开展,经过初步筛选,最终有130人进入面试。由大会志愿服务部成员、专业英语教师、礼仪教师等评委组成的面试小组从形象气质、专业水平、沟通交流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选拔。

  下午两点,志愿者面试正式开始。现场两个候考室人头攒动,精心准备的志愿者们个个信心满满,大家有序领取号码牌,认真阅读面试须知,等待面试。面试室里,志愿者们沉着冷静,从容不迫,条理清晰地作着自我介绍和回答提问。

  “这是一次国际盛会,对志愿者的要求不低,特别注重语言能力,要求英语水平达到六级以上,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口语进行对话交流,具备良好的形象气质和沟通交际能力。”现场评委甘逸峰介绍说。

  不少微笑着走出面试教室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面试非常国际范,要用全英语回答。”来自社保中心的徐颖佳英语专业毕业,非常重视这次参选国际化会议志愿者的机会,“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以德清居民的身份全力支持大会的举行。”

  据了解,地信大会志愿者分为高校志愿者和本地志愿者两类。目前,省内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完成,德清本地志愿者面试结束后,志愿服务部将根据面试成绩综合考评遴选,后续还将对入围志愿者进行德清基本县情、基本礼仪、地理信息基础知识等一系列培训,大会前还会安排所有志愿者到各自岗位进行实战演练。

  团县委副书记朱超介绍说:“志愿者是展现德清形象的一张‘美丽名片’,将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志愿者选拔、培训、演练等工作,组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志愿者队伍,更好地服务大会和中外来宾,展现一份别样的精彩。”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